作 Blog 旅途的開始和閒聊

發現把東西寫下來比之後再想的效率還快

May 5, 2020

前言

上班的閒暇和幾位同事閒聊,無意間看到了一位 Senior 前輩的 Blog,裡面除了技術文,也寫了一些生活的雜記,看著看著,想想自己如果也有 Blog,偶爾寫寫文章抒發情緒,又或者是能夠用自己理解內化後再描述一些事情,那可能對我這個金魚腦有很大的幫助。


正文

最近轉換跑道又回歸了 Python + Django 的組合,對我來說寫起來還是比寫 C# 舒服,可能是大學時期第一個接觸的 MVC(MTV) 框架吧,加上 Python 寫起來很像在英文寫作,和其他 OOP 的語言相比,易讀性真的是好太多了(但是好不好維護又是另外一回事 XD)。

目前也持續在接觸各方面的技術,想擴展自己的技術棧,最近碰得比較多的是 Kubernetes(K8s), Docker, Jenkins,一切都得感謝同事們 (Nick, Jing) 無私分享相關的技術

對我來說能夠有個環境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去討論技術、成長是很不可多得的事,之前因為工作性質或環境的關係,不論是碰 Django 還是 C# 都比較少機會能夠和同事一起去學習某件事,幾乎都是 task 切割再切割、自己完成功能之後直接請人一次 Code Review 後上版,又或者是自己替專案引入一些套件學習後,自己就扛套件相關的 task。

這樣子其實有點閉門造車的感覺,很多時候會有一些地方不知道該怎麼實現是最好的,卻又苦無沒有社群資源,只能靠 Google 來協助驗證想法。在進到這個公司後,可能是因為後端工程師多,大家也都很樂意分享自己的想法,除了學到更多技術之外,也能夠用更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問題。

希望能夠學習更多架構方面的技術,未來也想參與更多的社群活動,和更多人交流想法,往 Senior 的路上一步一步踩穩再前進!